電影是一雙眼睛,帶觀眾看不曾見過的景象,體驗不曾去過的冒險。

undefined

 

實不相瞞,這次的《神鬼奇航:死無對證》(Pirates of the Caribbean: Dead Men Tell No Tales,2017)是我第一次看《神鬼奇航》系列電影,在此之前只看過第一集的片段,對史傑克船長有點概念,以及部分角色略微知悉而已。可以這麼說:這是我第一次和史傑克一起出海冒險。

 

在觀賞電影前,或多或少看到了一些網路評價,其中一部分的人認為不好看,或是沒有達到最早期作品的水準。但既然我從沒看過,自然也沒有比較基準。平心而論,我認為這是一部頗具娛樂性的冒險電影,即便觀眾沒看過前作,依然能夠輕鬆並快速的融入這次的冒險。我認為冒險電影中最可貴的,莫過於一幕幕令觀眾驚嘆的場景,最好是當美麗的祕境出現,便讓人不自覺的發出讚嘆。本片的畫面雖然不到如此完美演出,但已是高於水準。

 

undefined

 

這類型電影最讓人興奮的,莫過於將幻想中的畫面呈現在觀眾眼前。像是黑珍珠號從瓶子裡逐漸放大回正常尺寸就是一例,觀眾並不想看日常生活所能見到的事,最好也別是他所能想像的事,創造一個未曾出現過的景象,讓觀眾深深嚮往,正是這類型電影最大的難題。像《哈利波特》的魔法世界,就成功讓世界上無數的麻瓜期待有天能收到貓頭鷹帶來的入學通知;又或者如《玩命關頭》系列,上山下海,一次次挑戰觀眾的想像力。

 

或許網路上對於本次《神鬼奇航》評價的不佳,來自於與過去幾部電影相比下不夠出色,這讓我更加好奇究竟前作是多麼令人目瞪口呆的作品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