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經何時,血腥、爆頭成了動作電影中難能可貴的亮點。

undefined

 

雖然我完全想不起來當初是為什麼會走進戲院看第一集,看完後還完全沒有留下任何印象,但《捍衛任務2:殺神回歸》(John Wick:Chapter 2,2017)我還是進場欣賞了。相比其他同類型的動作電影,《捍衛任務》最大的特點,就是他的殺!殺得爽快、殺得血腥、殺得暴力、殺得血脈噴張、殺得熱血沸騰,點到為止這個詞不存在於這部電影。如果不是這部電影,我還幾乎忘記原來電影是可以這麼直白的呈現爆頭的畫面。

 

與之相反的,就是一大票過往的動作巨星所主演的《浴血任務》了。如果你全系列三集都看過,不知道有沒有發現後面兩集十分的「和藹可親」?我是在看完第三集後,才無意間發現《浴血任務》的第一集是槍槍噴血的,但後面為了迎合青少年族群,卻變成開槍只會倒地、不會噴血。連這一票硬派大叔,拍一部給對他們有情感、如今也是四、五十的大叔看的電影,都不能盡興的噴灑血漿,就知道槍槍爆頭的《捍衛任務》有多麼可貴。

 

undefined

 

這次的《捍衛任務2:殺神回歸》我個人最喜歡的,就是整個殺手業的生態,包括飯店、情報販子、武器供應商「調酒師」等。電影最迷人之處不就是如此嗎?創造另一個世界、一個會讓觀眾嚮往的世界,正如《金牌特務》裡創造的英國紳士特務的世界一般,帶給觀者美好的想像。可惜這次的結尾說死,主角已被逐出,續作可怕比較少有機會看到這個殺手業界生態的樣貌了。

 

最後附上國外整理片中所有擊殺數的統計,值得一看

http://geektyrant.com/news/learn-the-final-john-wick-chapter-2-body-count-in-this-detailed-infographic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