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時候觀眾不一定是想看如此真實的東西。

undefined

 

坦白說,我並沒有看過原版的《美女與野獸》(Beauty and the Beats),所以對我而言,這次的觀影並不帶有任何回味童年的意思。相反的,這讓我能更專心的去看他。

 

在好萊塢優秀的原創劇本越來越少的現在,改編、翻拍與續集成了主流,迪士尼也不意外。旗下的星際大戰一年一部續作、Marvel宇宙蓬勃發展、皮克斯亦是續集連連,反倒是原本的迪士尼動畫不斷推出新的作品。但迪士尼當然不會忘記他那些動畫過往的榮光,因此真人改編就出現了。仙杜瑞拉、與叢林共舞,到這次的美女與野獸,以及傳聞中的小美人魚、花木蘭等,迪士尼正加緊腳步,打著回憶的大旗撈錢。

 

但既然我前面說過,我對《美女與野獸》並沒有任何童年回憶,怎麼會去看呢?理由只有一個:艾瑪華森。十分的膚淺,但這就是卡司的價值,利用有吸引力的演員鞏固基本票房。但因為我沒看過原版,無從比較兩者之間的優劣差異,只能單就我看完此版後的心得來做一些描述。

 

undefined

 

美女與野獸,有著迪士尼童話中的經典元素之一,那就是身分迥異的兩人相愛的故事。灰姑娘是如此、小美人魚是如此、泰山也是如此。愛情是普世價值,是不被時空所限制的,這樣的故事再過一百年重拍,也是一樣的受到歡迎。可惜我是個不太喜歡這種完美童話的人,相比之下,《冰雪奇緣》那種對真愛的解釋才深得我心。

 

既然我是為了艾瑪華森而入場,自然是想一賭她在片中的風采,但結果其實是有些失望的。她依然是那麼美,但總覺得沒有超脫「人」的美。在觀影前的想像裡,在童話的背景下,整體的視覺呈現應該是更加奇幻的,但《美女與野獸》太真實的,確確實實是個真人版,總覺得少了一點童話味。反倒是那些家具保留了童趣,帶領觀眾進入童話的世界。

 

有時候,觀眾並不是真的那麼追求真實感,像《哈利波特」、《魔戒》、《魔鏡夢遊》等,能夠帶領觀者進入自己無法到達的世界,才是最美好的˙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