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有時候,電影就是要這種純粹的娛樂。

undefined

 

許多人看電影,視之為藝術,但更多的人看電影,只是圖個娛樂。這個娛樂可能是刺激感,所以美國有非常大量的B級片,血腥的、恐怖的、怪異的;這個娛樂也可能是來自喜劇,幽默的、低俗的、下流的。喜劇有很多種,有帶有人生哲學的,有黑色幽默的,也有單純只是想逗你笑的。《海灘救護隊》(Baywatch,2017)正是後者。

 

沒錯,《海灘救護隊》正是一部劇情上沒什麼值得討論或省思的喜劇片。硬是塞滿了各種笑料,以及滿滿的養眼畫面,唯一的目的就是在某個假日夜晚,讓三五好友可以一邊看著電影、一邊吐槽打鬧。如果《命運好好玩》是幽默,那《海灘救護隊》可能要算是低俗了,畢竟全片最重要的就是看主角群賣肉,不論男女皆是。片中也有幾段圍繞在下體的橋段,當然這不是不能出現,但仍有高低之差。像是停屍間「逗弄」那段,時間拉的有點太長,讓人有刻意搞笑又不怎麼好笑的感覺。

 

undefined

 

所以我對這部電影的評價很糟嗎?一點也不!完全是因為他選了非常正確的人來主演:巨石強森。巨石強森形象正面、陽光,肌肉又特別大,來主演這部賣肉之作再適合不過。即便是男性觀眾,也能夠堂而皇之的說要看這部電影(例如我)。加上既然這是部賣肉電影,不論男女演員都拿出十足誠意來服務觀眾,特別是巨石強森與柴克艾弗隆,幾乎沒什麼在穿上衣的。而三位女演員的身材自然是不惶多讓,但又表現得中規中矩,至少是沒有裸露的鏡頭,讓情侶之間可以減少許多衝突。

 

undefined

 

前面提到的低俗笑點,在片中出現的並不算多。說到這我必須提一部我非常討厭的電影:《特勤沙龍》。這就是典型的低俗喜劇,而且笑點不只低俗,還很低級。在觀影過程中使我非常不悅,許多地方都做得太超過了。《海灘救護隊》擇健康、陽光許多,畢竟所有裸露的鏡頭全由三位男演員包辦了,在尺度上拿捏得恰到好處。

 

總的來說,《海灘救護隊》是一部目標明確,也確實有執行出想要的效果的娛樂電影。或許有些人覺得搔不到癢處,但整體尺度拿捏得宜,很適合朋友們一起觀賞。

arrow
arrow

    阿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