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夜深人靜的巷弄,燒一道菜,熬一鍋湯,隨著香氣飄出小店的,是一則則的故事。

undefined

 

從考試繁雜到工作繁忙,有個念頭時不時就會跳進腦海裡:「去開計程車吧!」不是對於未來感到徬徨,也不是對現在感到不安,純粹是在想像中,每天每夜接觸不同客人的計程車司機,應該是最能看盡人生百態的職業了吧?載著同樣是西裝領帶的客人,有的是趕著談幾千萬案子的老闆,有的可能是路都走不好、依依不捨從酒店離開的老闆。那麼,《深夜食堂》(2015)的老闆,也正好是這種人呢。

 

跟計程車司機相比,做個賣吃的老闆,好像更容易探入陌生人的心房。電影版《深夜食堂》,是我第一次接觸這個知名的作品。對於電影中的劇情沒有太多感觸,只是單純的沉浸於食堂溫暖的氛圍中。想像自己是那位老闆,默默的獻上料理,默默的聽著故事,在某個機會之下,再默默的說出這些故事。居酒屋、咖啡廳、蛋糕店,每個開著屬於自己的小店的人,是不是也都是這樣想的呢?

 

undefined

 

我也想過,開一間小店賣茶。當然,不能說是賣茶這麼俗氣,要說是品茗。在白日夢中,我的小店慢慢擴張,從臺北到臺中,從臺灣到世界,最後他不再只是小店,而是另一家星巴克。然後,我會再開一間小店,並希望他永遠都只是間小店。想像中的畫面老是在變,不太確定要多小,也不太確定該長怎樣。現在,有了《深夜食堂》讓我做為背影去幻想了。

 

是該找個時間,把全系列《深夜食堂》都看完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