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個想統一世界的反派都自有一套理論。如果哪天,神想回收整個世界,他想的是什麼?

undefined

 

《星際異攻隊》系列的風格,其實和我是不太合的。我不太能明白說出為什麼,可能是和理想中的超級英雄電影不太一樣吧。但《自殺突擊隊》預告的那種風格又深得我心,唯一的解釋,大概是對我而言這種風格適合瘋癲的反派,而不是不夠發狂的主角群吧。也或許是因為口味不合,這次電影的前半段讓人感到拖沓,甚至有些許的不耐,好在從勇度出場捉拿火箭開始,節奏感又恢復水準,並持續到電影結束,頗有拉尾盤的感覺。

 

undefined

 

但不得不稱讚的,是這次反派的設定。對於一定會去看的電影,我幾乎不會去看預告片,多數電影我甚至連相關新聞都不太去關注,為的就是讓一切都保持新鮮。在上一集的最後,指出了星爵的父親是為不同凡響的人物,所以當伊果出場時,不僅合情合理,也是亦正亦邪。或許對關注電影消息,或熟悉美漫的人來說,早已知道伊果是本次的大反派。但對我而言,我完完全全是跟著星爵去認識伊果,進而瞭解到最後的陰謀。甚至到中間開始懷疑時,還覺得如此至高無上、能力強大,又是主角父親的人物,應該不會真的是什麼超級邪惡的傢伙吧?在漫威系列的反派之中,伊果的安排是最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。

 

伊果作為天神族,或我們甚至可以直接稱他是神,他有能力創造萬事萬物,甚至是一個星球。劇中他對其他生命感到失望,進而決定全面改造宇宙。其實很多故事中的反派都是這樣,對世界感到無趣、對人類感到失望、希望淨化多餘的生命、希望打造理想中的烏托邦。只是大多數的情況下,這些反派都是人,而人們總是認為一個人沒有權力決定所有人的命運。那如果這個反派是神呢?假設伊果創造了地球,就像他創造自己的星球一樣。雲遊四海數百萬年後回到地球,對現今的地球,或說是人類感到失望,而決定毀掉他,打掉重練,我們這些「人」會怎麼想?大概有些人會出來乞求,有些人會出來反抗吧。

 

undefined

 

還好電影中的伊果不是這樣。他想控制的,全是些非他所創造的星球。這樣一來,我們就又可以用那套對付人的說法來對付他。其實電影中星爵並沒有直接針對伊果的論點作反駁,他撕破臉最大的原因,其實是因為伊果殺了他媽。如果沒有這件事,星爵會不會幫助伊果去淨化這個世界呢?那可就不一定了

 

太艱澀的問題,還是不要多想好了。畢竟這不過是部超級英雄電影,還是開開心心的看就好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