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特效越多、票房越高的現在,那個年代的電影,都流露出一股純粹的美好。

undefined

 

新的電影如洪水猛獸般不斷的出現,即使看電影的頻率不斷提高,也不過勉強跟上他們的腳步,更何況去看這些古早的電影。只要稍有年代的經典電影,我多數沒看過,或是沒完整仔細的看過。「你電影看這麼多,怎麼會沒看過這部!」這句話時常在我耳邊響起。《真善美》(The Sound of Music,1965)也在被我不斷忽略的經典電影名單之中。

 

和《萬花嬉春》一樣,那個年代的電影帶給人一種純粹的美好。沒有炫目的特效、賣弄的鏡頭、曲折離奇的劇情,只是單純的述說一個可愛的故事。簡簡單單告訴你愛情的美好、生活的美妙,從頭至尾都散發出一股正能量。在看到瑪麗亞離去時,我爸在一旁說他肯定會回來,然後和上校結婚。我直說不可能,一來這太老套,二來這太普通。結果,就是如此的老套又普通,雖然對著1965年的電影說老套有些不太合理。但這是《真善美》單純的美好,在視覺上、在劇情上都沒有華麗的安排,但仍能用美妙的方式傳遞故事。

 

undefined

 

近代哪部電影能讓我感到如此單純的快樂?我想不起來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阿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